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廉政动态

尚勇在抚州调研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12/6/30 17:23:37 点击量:

尚勇在龚建华等市领导的陪同下,深入临川区县学岭社区考察调研。    本报记者 万德辉 摄

    本报讯  6月15日,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尚勇深入我市乡镇村落、城市社区和库区,就防汛和社会管理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江西省社会管理综合治理体系建设规划纲要,以改革创新的思维和系统推进的办法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全面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和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省委副秘书长、农工部部长刘永思,省委办公厅巡视员、副主任王全春,省政法委副书记宋才火,省综治办主任张传发,省水利厅厅长孙晓山随同调研;市委书记龚建华陪同;市领导王晓媛、谢发明、黄牡香、朱章明、魏建锋、熊云鹏、陈日武、吴立成、袁川、江玉兰、刘菊娇、黄赛荣、李吉、勒世标、魏建新、韦萍和赵元泰、柏林、王双正、李建林等先后陪同或出席座谈会。

    尚勇十分关心当前防汛工作,长途驱车来到廖坊水库,检查指导水库防汛物资准备、措施到位和人员值守等情况。他指出,受前段时间强降雨的影响,当前我省土壤含水饱和,江河湖库水位偏高,部分接近警戒水位,防汛形势仍然面临压力和挑战。全省干部群众特别是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打赢防汛这场决胜仗,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不能有丝毫侥幸懈怠。同时,要加强研判,科学调度,既要防大汛,又要蓄好水,提前为秋季防旱做好准备,圆满完成今年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如何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社会管理工作,是尚勇此次调研的重点。他考察了南城县徐家乡矛盾调处中心、便民服务中心和殿下新村,临川区县学岭社区、玉茗社区法律诊所和市医患纠纷调处中心,察看了南城县公安局网格化巡防服务管理工作。每到一处,他都详细了解化解矛盾纠纷、开展联防联调、社区精细化管理,以及落实帮扶、帮教措施等情况。调研中,尚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市及部分县(区)负责人关于社会管理工作的情况介绍和建议。

    尚勇指出,各级党委必须切实担当起维护社会稳定的责任,自觉把社会管理作为党委工作的重要内容,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维稳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加强党的建设,始终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坚持把实现和维护群众利益作为社会管理的核心,自觉践行党的宗旨,怀着真挚感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筑牢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要创新体制机制,系统推进社会管理的标本兼治和源头预防工作,把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作为治本的关键,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建立畅通的群众诉求渠道和信访处理机制,加强信息收集研判,完善矛盾排查调处机制,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严格、文明、公正执法,打牢社会和谐稳定的法治基础,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专项整治危害社会的普遍性问题,同时加强普法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公民的法律意识,引导群众依法有序表达诉求、维护自己的权益。要坚持统筹兼顾、强化基层,形成上下联动、横向协调的社会管理机制,密切部门合作,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完善群防群治体系,推动社会管理工作更上一层楼,实现社会长治久安。

    座谈会上,龚建华说,尚书记在百忙之中来抚调研指导工作,这无疑是对抚州经济社会发展极大的鼓舞和鞭策。无论是发展,还是稳定,抚州都任重道远。我们将以尚书记到抚州调研指导为动力,认真贯彻落实好尚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举措,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不辜负省委的重托,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我市社会管理创新工作,龚建华认为,一是和谐的“三根弦”一刻都不能松。即信访维稳各级领导要身体力行,做到耳聪目明,眼疾手快,及时发现任何可能引发不稳定事件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社会治安要预防为主,打击为辅,警民联动,群防群治;安全生产要加大监管力度,狠抓企业主体不放,把握属地管理原则,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二是维稳的“三份责”一刻都不能松。在处理社会稳定问题上,要敢担当,尤其是群体性突发事件上,主要领导要到场,依法处置要果断,善后处理要到位;要敏锐,情报信息要即时,在第一时间、始发阶段掌握事件诱发因素,及时对事件走势作出预判,同时,做好舆论宣传引导,在第一时间说清真实情况;要睿智,对政策法规要清晰,做到不翻烧饼、不给后人留下隐患、不引发攀比。同时,对事件性质要分清,做到分类施策,硬性手段和柔性手段相结合,既保证合理诉求,又严格依法依规。三是社会的“三块基础”不能松。即基层的组织基础要深化和加强,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社区的服务平台要拓宽,不断提高社区服务能力;综治的基本队伍建设要加强,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及业务素质过硬的队伍。

 (魏星 本报记者 付文彬)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