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廉政动态

全市“规范三公消费”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12/6/30 17:20:24 点击量:

吴伟柱讲话 陈日武主持

                                      全市“规范三公消费”专面行动推进会召开  

  6月6日下午,全市“规范三公消费”专项行动推进会在市廉政党校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交流了工作经验,通报了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吴伟柱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日武主持。市纪委副书记傅志雄,市纪委常委、正县级纪检员、监察员赵荣贵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吴伟柱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伟柱指出,规范机关“三公”消费,是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大会和市纪委三届二次全会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我市的“三公”消费改革,已经进入了关键时期,必须下定决心,排除万难。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敢于担当,敢为人先,坚决纠正“不勤、不俭、不廉”等现象,更加主动、更加坚决、更加负责地推进这项改革。

  吴伟柱要求,“三公”消费一体化监管改革作为一项政策性、专业性、操作性很强的工作,必须理性把握,务实操作。要认真摸清底数,确保预算单位全覆盖,“三公”支出不遗漏;科学确定定额,严格控制三公经费;要公开招标定点,建立淘汰机制,实行动态管理;要认真做好公务卡制度改革的提质扩面工作,全面实行公务卡结算制度;要推行机打发票报账,加强票据管理;要搭建网络监管平台,实现真实消费、阳光运行、即时监督、全程留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日武主持会议

  吴伟柱强调规范“三公”消费工作能否取得实效,关键在于忠诚履职,狠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明确职责,细化分工,密切配合。要建立工作领导小组和办事机构,行政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带好头、负责。职能部门要抓紧制定相关管理制度,迅速开展各项工作。强化监督检查和跟踪督查,确保县(区)“三公”消费一体化监管网络平台,在今年9月1日以前正式上线运行。在此基础上,市本级也将适时启动、全面推进“三公”消费改革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日武参观倡廉教育馆

   陈日武要求,各级政府对规范“三公”消费负有义不容辞的责任,不能当局外人。大力宣传,营造氛围,争取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的理解、支持和参与,确保改革顺利实施。各职能部门要分工协作,凝聚合力,努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要加快完善和严格执行经费预算、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差旅会议和政府采购等制度和标准,强化资金运行全程监督要深化财政体制改革,打造阳光财政,建设廉洁政府。  袁松)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