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才乡论廉
才乡论廉

李小平: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纪检干部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12/6/30 16:50:14 点击量:

 坚定理想信念 做合格纪检干部

——读《中国信念》一书有感

李小平

《中国信念》一书,是由江西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尚勇同志亲自撰写,该书从八个方面系统地论述了中国从沧桑走向复兴的发展之路,以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和事实资料论据来诠释中国信念,通过古今中外比较,凸显中国的优势,客观剖析问题挑战彰显自信。

中国信念就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胜利的坚定信念,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念!该书字里行间流露出作者对祖国的热爱和对中国必将屹立世界强国的坚定信念,也反映出作者作为我省高级领导干部时刻在为祖国崛起弹精竭虑。

坚定理想信念,就是要树立正确的事业观、权利观、价值观。理想信念是鼓舞和鼓励人奋勇前行的不竭动力,是我们成就事业的重要基础。没有理想就没有目标,没有信念就没有实现目标的动力。因此,我们要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时刻充满干好工作的豪情和活力。现在的社会是一个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各种价值观纷纷出现的时代,这样那样的诱惑不断地向我们“招手”,越是在这样的环境当中,我们越要经受得住考验。不断加强学习,重视自我修养。要始终不骄不躁、谦虚谨慎、保持一颗平常心和进取心。要扎实工作,淡泊名利,以平和的心态对待升迁,以豁达的胸怀处理得失,以奉献的精神服务社会。

每位党员干部都要立足本职岗位,在平凡的工作中实现理想和价值。理想和信念不是一句空话,因此,作为党员干部既要胸怀大志,更要立足现实,要着眼本职岗位,扎扎实实地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专心研究;要干一行,爱一行,通一行,精益求精,不断发展;要充分发挥岗位职责,埋头苦干,积极奉献。

每位党员干部都要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作为领导干部,大都具有文化水平高,接受新鲜事物快的素质。但当前社会是个大发展、大变革、知识快速更新的社会,科学技术日新月异,新事物不断出现,新问题层出不穷。因此,作为党员干部,要树立毕生学习的思想,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自己解决问题和分析问题的能力,不断充实完善个人的知识结构,以适应时代进步和社会变革的需要。

每位党员干部都要勇于担当,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品质、锤炼作风。作为党员干部应具有充沛的精力和体力,培养高尚的风格和情操,但在现实工作中,也存在个别干部工作上拈轻怕重,个人得失上琐屑较量,遇有辣手问题或出现失误时,惯于推脱和撇清自己的现象。每位党员干部都应勇于担当,在艰苦和复杂环境中砥砺品质、锤炼作风。要不怕苦累,不推不拖,积极干、主动干,勇于负责,不怕挫折,不怕承担责任。要不断培养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工作中不患得患失,要事事冲在前面、干在前面,有功多让,有过不推,处处发挥模范作用,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过硬的工作业绩建立自我形象,赢得大家认可。

我是一名基层党委的纪委书记,读罢《中国信念》,感触很多。除了更加坚定思想意识和提高党性修养外,在工作中更应兢兢业业,务实严谨,努力开拓创新,坚决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今年要继续抓好我镇的“三资”管理工作,使这项工作更加完善、更加规范、更加科学合理,同时要抓好“效能作风整治”专项行动、忠诚信念学习教育、行业纠风、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等等工作,在查办信访案件过程中,讲党性、讲原则,严格以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和一名党员的要求来约束自己。在农村包片工作中,紧紧围绕党委的中心工作,在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要更加关心帮扶弱势群体,给他们送去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腾桥镇纪委书记)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