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思践悟
学思践悟

党员干部的“加减法”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22/6/20 17:15:32 点击量:

 “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入了党,就意味着主动放弃一部分普通公民享有的权利和自由,就必须多尽一份义务,就要从我做起,胸怀百姓,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在日常工作中坚持做好加减法,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祛除不良工作作风,缩短干群距离,多做为民造福之事,以实际行动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多为群众办好事、解民忧。

   人民群众是我党存在和发展的根本,我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员干部,作为承载百姓幸福的“领路人”,作为扬起发展巨帆的“先驱者”,无谓的傲气、无知的官气、无用的俗气都应当为之抛弃,多一点“土气”,加一些“民气”,添一份“和气”才是党员之法宝,干部之根本。除此之外,党员干部还应该加强为民服务的意识,加强为民服务的能力,只有意识和能力同步前进,才能在工作生活中起到为民服务的作用。

   至于“减法”,一是“减缺点”,即在日常生活中要常常“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一日三省”,在工作生活中查找自己的缺点与不足,从而加以改正和弥补;二是“减四风”,党员干部要从自身做起,从自身岗位做起,旗帜鲜明地反对“四风”,积极强化为民、务实、清廉的意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的表率,积极查找和整改自身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

       总的来说,党员干部要能在面对涉及人民利益的时候善于做“加法”,在面对贪欲诱惑的时候懂得做“减法”,谨慎的将手中的权力用在人民身上,这样才能保证人民的利益,在党内营造一股清正廉洁的风气,从而为自身树立一身浩然正气。(临川区纪委 张丽颖)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