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 案件曝光台
案件曝光台

关于3起违规吃喝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中共临川区纪委 发布于:2021/10/28 17:13:31 点击量:

各乡镇场、街道办事处,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深入开展违规吃喝问题的整治,现将 3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上顿渡镇政府综合执法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朱军违规接受服务对象宴请的问题。2020年7月,上顿渡镇政府综合执法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朱军,违规接受建房户的宴请并收受香烟,对其违规建房选择性执法。经研究决定,朱军同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临川区工信委违规在下属单位报销接待费用的问题。自2016年1月至2017年12月,区工信委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购买烟酒、超标准接待,并在下属企业报销列支上述费用,共计28万余元。经研究决定,时任区工信局主任邹建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公务接待管理有关规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时任区工信委党委书记杨小荣,不正确履行职责,对上述问题未能及时发现予以制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顿渡镇城关社区违规报销接待费用的问题。上顿渡镇城关社区多年套取各村小组长、村小组村妇女主任工资用于村委会不能报销的招待费、办公用品费用,共计22万余元。经研究决定,时任城关居委会主任章利华对此负有主要责任,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时任居委会党支部书记魏虎对此负有领导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3起案例,有的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娱乐,有的截留收入、虚列开支、转移科目搞违规吃喝,有的将违规接待费用在下属单位报销。这些行为危害党的形象,带坏社风民风,必须坚决严肃查处。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主要责任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结合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工作,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将专项整治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深化违规吃喝送礼专项治理与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专项治理结合起来,把反“四风”、反浪费与反腐败统筹起来,在查办腐败案件和酒驾醉驾问题中深挖彻查“四风”问题,确保制度“长牙”、纪律“带电”,推动新时代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各级党组织要及时将本通报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

 

 中共临川区纪委

                                                  2021年9月18日




 



分享到:
上一条:关于4起党员干部酒驾醉驾典型问题的通报  下一条:没有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