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 案件曝光台
案件曝光台

关于4起党员干部打牌赌博问题的通报

来源:中共临川区纪委 发布于:2021/10/28 17:10:31 点击量:

各乡镇场、街道办事处,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

当前,我区正在全面开展影响发展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深入开展打牌赌博问题的整治,现将4起党员干部打牌赌博问题通报如下:

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二级主任科员黄作清打牌赌博问题。2020121日,黄作清到某村民店铺内打麻将赌博,被当地派出所民警当场抓获。公安机关对黄作清作出了罚款并收缴赌资的行政处罚。经区纪委研究决定,给予黄作清同志党内警告处分。

高坪镇政府事业编干部谷福龙打牌赌博问题。2021114日,谷福龙在某麻将馆内打麻将赌博,被当地派出所民警抓获。公安机关对谷福龙作出了罚款并收缴赌资的行政处罚。经高坪镇纪委研究决定,给予谷福龙同志党内警告处分。

上顿渡镇西邓村委会会计章登辉打牌赌博问题。202038日,章登辉与他人赌博,2020729日被公安机关行政处罚。经上顿渡镇纪委研究决定,给予章登辉同志党内警告处分。

大岗镇坪上村委会民兵营长周恩寿为赌博提供条件问题。2021126日晚上,周恩寿为赌博提供条件,被当地派出所民警抓获。公安机关对周恩寿作出了罚款并追缴非法所得的行政处罚。经大岗镇纪委研究决定,给予周恩寿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述案件表明,我区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纪法意识淡薄,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对社会风气产生不良影响。党员干部一旦参与赌博,势必产生不求进取、不认真履职等作风,养成不劳而获的习气,甚至人生观、价值观发生扭曲,滑入违纪违法犯罪的深渊。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切实增强纪法观念,坚决抵制不良风气,自觉约束“八小时外”的言行,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影响发展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持续深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监督教育管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不断增强纪法意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不断强化警示震慑,对不收敛、不收手的,要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全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中共临川区纪委

2021年5月10日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