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 案件曝光台
案件曝光台

临川:扶贫领域优亲厚友3人被问责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20/5/26 8:50:18 点击量:

近日,临川区纪委监委实名通报了3起扶贫领域优亲厚友典型问题,分别是:

龙溪镇廖坊村委会原主任陈光盛优亲厚友问题。2017年,时任龙溪镇廖坊村委会主任陈光盛,明知其父陈某某不符合申请危房改造补助条件和没有受到自然灾害的情况下,违规让其父陈某某享受了危房改造补助3500元和自然灾害补助400元。2019年12月11日,其父陈某某将违规领取的3900元上交区财政。经研究,给予陈光盛党内警告处分。

上顿渡镇才都居委会副书记熊萍优亲厚友问题。2004年7月,临川区上顿渡镇才都居委会副书记熊萍在任上顿渡镇州下居委会低保委员期间,优亲厚友,以身患大病为由,违规为其不符合条件的亲属办理低保。2004年10月至2013年3月,其亲属共违规领取低保金28880元。临川区纪委低保专项巡查发现后,其亲属将违规领取的28880元低保金上缴。经研究,给予熊萍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顿渡镇东殿村原党支部书记尧发梅优亲厚友及工作作风不实问题。2008年至2019年期间,上顿渡镇东殿村党支部书记尧发梅(先后任东殿村委会妇女主任、东殿村委会主任),优亲厚友,违规为其亲属朋友4人办理低保,4人共违规领取低保金28520元;违反工作纪律,未按照上级和相关要求及时核减享受失地农民保险的9名村民低保和死亡的4名村民低保,导致其本人或亲属违规领取低保金39750元。经研究,给予尧发梅同志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通报强调,上述3起扶贫领域优亲厚友典型问题,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必须引起高度警惕。2020年是决胜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但一些作风问题仍然屡禁不止,一些违纪问题仍有发生,少数党员干部违反脱贫攻坚政策,利用监管工作漏洞,侵占国家扶贫资金,侵害群众切身利益,必须依纪依法从严查处。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中之重,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相关行业监管部门要切实履行好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深入查找和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对扶贫工程项目、资金拨付使用、帮扶责任落实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管,总结有效经验,查找制度漏洞,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各项扶贫政策落到实处,各类惠农扶贫资金发挥最大作用,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临川区纪委监委)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