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 案件曝光台
案件曝光台

临川:通报4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典型问题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20/2/21 16:47:56 点击量:

为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持续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近日临川区纪委通报了4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失责、履职不力、作风不实的典型问题,分别是:

高坪镇党委副书记杨光华等人在疫情防控期间应对群众聚集活动不力问题。高坪镇古坪村委会张家村每年有正月初四举行“迎神”活动的习俗,全村的男女老少都会参加、围观。2020年1月28日(农历正月初四)上午8时始,张家村举行“迎神”活动,造成村民聚集长达1个多小时,违反了关于“停止公众聚集性活动”的规定。高坪镇党委副书记杨光华身为镇应急指挥部成员,没有履行“疫情期间取缔境内集会活动”的工作职责;高坪镇副镇长赵国顺负责古坪村工作,未及时发现并制止该活动;高坪镇古坪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黄怀祥明知张家村要举行“迎神”活动,既未予阻止,也未及时向上级报告,事发后隐瞒真相作虚假报告;高坪镇古坪村委会委员、民兵营长张厚平驻张家村,其家人参与“迎神”活动,既未对活动予以阻止,也未及时向上级报告;张家四组长张厚辉、张家九组组长张后付不执行上级工作纪律,不但对活动未予阻止,还参与其中。经研究决定,对高坪镇党委书记陈勇国、镇长朱敏辉诫勉谈话;对杨光华、赵国顺党纪立案;对黄怀祥党纪立案,并免去其古坪村党支部书记职务,按程序罢免其村委会主任职务;对张厚平政务立案,并按程序罢免其村委委员职务;对张厚辉政务立案,并按程序罢免其张家四组组长职务;对张后付党纪立案,并按程序罢免其张家九组组长职务。

秋溪镇博溪村委委员、民兵营长邹福祥落实疫情防控不力问题。2020年1月26日,秋溪镇主要领导到博溪村进行督查时,发现邹福祥家中聚集2桌村民打麻将且无任何防护措施,当即予以劝散并对邹福祥进行批评。1月29日,秋溪镇纪委到博溪村督查时,再次发现邹福祥家中聚集20余名村民闲聊,打牌,且均未戴口罩。经研究决定,对邹福祥政务立案,并予以停职处理。

连城乡下舍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章华亮隐瞒亲属行程、大摆宴席问题。章华亮之子章×津回乡时,于2020年1月21日经武汉火车站乘车,期间在武汉逗留约30分钟左右,后乘坐武汉至抚州D3289车次5号车厢回抚。在该乡摸排武汉返乡人员时,章华亮故意隐瞒其子从武汉返乡的事实,同时还漏报另外2名武汉返乡人员。2020年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中午,章华亮在下舍村章家祠堂摆酒席24桌为其母庆祝生日,造成人群较长时间聚集。章华亮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经研究决定,对章华亮党纪立案,并免去其下舍村党支部书记职务,按程序罢免其村委会主任职务。

区交警铁骑中队聘用协管员龙鹏不服从疫情防控问题。2月4日中午,龙鹏驾驶私家车从上顿渡章舍新村西出口准备出村时,不配合疫情管控人员进行出入登记,将防控卡口的竹竿折断,并与管控人员发生肢体冲突。龙鹏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经研究,建议区交警铁骑中队对龙鹏予以解聘。同时,龙鹏因寻衅滋事被上顿渡派出所行政拘留五日。

通报强调,上述问题,有的工作不实、失职失责,有的麻痹大意、疏于管理,有的故意隐瞒、违抗命令,有的无视纪律、一意孤行,反映出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个别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政治意识不强、思想认识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甚至无视纪律、无视规矩,必须予以严肃问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疫当前,容不得半点马虎,由不得半点延误。全区各级党组织应当更加坚定有力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一贯到底。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一线督促推动各项防控工作落细落实,决不能掉以轻心、抱有侥幸。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更要坚守初心使命,强化政治担当,时刻保持警醒,带头配合落实防控措施,众志成城、团结奋战,以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强化精准监督、严肃执纪问责,对于疫情防控中不守纪律、不能担当、失职渎职等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以最严措施、最严纪律、最严作风,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工作最终胜利。(临川区纪委)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