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 案件曝光台
案件曝光台

临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2人被问责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19/7/18 15:36:05 点击量:

近期,临川区纪委实名通报了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典型问题,这2起问题分别是:

临川区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副大队长刘志坚违规收受礼金问题。刘志坚在任职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于2016年至2018年,先后多次收受同一管理对象送来的“红包”礼金,累计人民币20800元。经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研究,决定给予刘志坚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其区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副大队长职务。

临川区水利局水政水资源股股长邹小平违规收受礼金问题。邹小平在任职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于2016年至2018年,先后多次收受同一管理对象送来的“红包”礼金,累计人民币20000元。经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研究,决定给予邹小平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其区水利局水政水资源股股长职务。

通报强调,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在持续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置党中央三令五申于不顾,纪律意识淡薄、心无所畏、行无所止,尤其是在多次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过程中,刘志坚、邹小平等都蒙混过关,再次表明“四风”问题顽固复杂、积习甚深。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吸取深刻教训,时刻敲响警钟,切实引以为戒。各级党组织要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紧盯假期节点,把狠刹“四风”作为巩固党心民心的重要途径,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歪风陋习露头就打,对隐形变异新动向时刻防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做实做细监督职责,坚持问题导向,持续督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盯住,聚焦享乐奢靡之风及其隐形变异问题,对公款送礼、收受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快查严办,坚决落实对“四风”问题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要求,特别是对党的十九大后仍然不敬畏、不在乎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理,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临川区纪委监委)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