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 案件曝光台
案件曝光台

临川:实名通报1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典型问题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19/6/11 16:39:02 点击量:

近期,临川区纪委实名通报了1起违规发放低保资金典型问题,这起典型问题是:

2012年12月,鹏田乡谢家村原党支部书记付夏良,在明知谢某不符合低保条件的情况下为其办理低保。因谢某嫂子陈某是残疾人,符合低保条件,因此付夏良在为陈某办理低保时,让谢某、陈某共用一个低保名额,二人各分得一半低保金。2012年12月至2018年2月,谢某共违规获得低保金6258元。此外付夏良还有其他违纪问题。经区纪委研究决定,给予付夏良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通报强调,低保资金是群众的“救命钱”,更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保障资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从付夏良违规办理低保、拆分低保金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诫,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对扶贫领域工作的监管,严格落实相关政策规定。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扎实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对违背政策规定,违规拆分低保,甚至搞“人情保”、“关系保”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绝不姑息。(临川区纪委)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