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 案件曝光台
案件曝光台

临川:实名通报6起侵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件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17/5/9 11:07:16 点击量:

日前,我区实名通报了今年查处的6起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这6起典型案件是:

青泥镇肖家村党支部书记付文强骗取财政补贴款问题。付文强在任青泥镇肖家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之便,虚报南丰蜜桔种植面积62亩,骗取财政补贴资金5580元据为己有;在上年度已经申领奖补资金的情况下,以其妻名义重复申报奖补资金10800元。经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付文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责成青泥镇党委免去其村党支部书记职务。

青泥镇黎家村党支部书记徐传义侵占、骗取财政补贴款问题。徐传义在任青泥镇黎家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侵占群众南丰蜜桔标准化园建设奖补资金3900元;在上年度已经申领奖补资金的情况下,又以其妻名义重复申报奖补资金10800元。经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徐传义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鹏田乡淇塘村委会委员、会计黄玉奎骗取财政补贴款问题。黄玉奎在任鹏田乡淇塘村委会委员、会计期间,利用职务之便,虚报南丰蜜桔种植面积98.2亩,骗取财政补贴资金8838元,据为己有。经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黄玉奎党内警告处分。

嵩湖乡上聂村委会原主任聂社村、江下村委会会计丁雪荣骗取财政补贴款问题。聂社村、丁雪荣在任村干部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合伙重复申报南丰蜜桔种植面积100亩,骗取财政补贴资金9000元,其中聂社村分得3600元、丁雪荣分得5400元,据为己有。经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分别给予聂社村、丁雪荣党内警告处分。

腾桥镇白沙村党支部书记汪江平骗取财政补贴款问题。汪江平在任腾桥镇白沙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之便,虚报南丰蜜桔种植面积80亩,骗取财政补贴资金7200元,据为己有。经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汪江平党内警告处分。

东馆镇桥下村委会原会计吴海高骗取财政补贴款问题。吴海高在任东馆镇桥下村委会会计期间,利用职务之便,虚报南丰蜜桔种植面积54亩,骗取财政补贴资金4050元,据为己有。经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吴海高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这6起典型案例,暴露出我区仍有少数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廉洁意识和纪律观念淡薄,自身要求不严,虚报冒领、巧取豪夺、克扣侵占惠民资金等农村“微腐败”问题依然存在,严重损害了基层党员干部的形象,在群众中造成了不良影响。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通报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全区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惠民资金和项目资金的监管,切实把好审核关、报支关、发放关、使用关,防止类似问题发生,确保惠民资金惠及群众,项目资金用到实处。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的部署和要求,把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主要任务,结合实际,对症下药,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临川区纪委)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