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 案件曝光台
案件曝光台

临川:通报1起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17/5/9 11:04:54 点击量:

近期,临川区纪委严肃查处了1起党员干部侵害群众利益的典型案件,现通报如下:

原龙溪镇民政所干部王光伟在兼任廖坊村党支部书记和负责龙溪镇民政所工作期间,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之便,以其儿子王××(非农户口)名义套取国家救灾款1600元和农村低保金3720元据为己有,并对廖坊村委会以村干部及亲属名义套取国家救灾款10400元负有领导责任。在调查过程中,王光伟能积极配合,主动交代自己的问题,检举其他问题。经区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王光伟党内警告处分,收缴违纪款上交区财政。

通报强调,全区集中整治“微腐败”工作已进入查处整改、巩固提高阶段,各地各单位要根据全区统一部署,下大气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抓好教育引导,做好正面宣传,帮助干部提高思想认识,消除思想顾虑,扎实做好集中整治问题查摆和整改工作。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纪律挺在前面,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对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查处力度, 定期曝光违纪问题,形成震慑;要强化责任追究,对不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党委、纪委,严肃问责。(临川区纪委)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