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 案件曝光台
案件曝光台

临川: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1人被问责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17/5/26 16:15:03 点击量:

近期,临川区纪委实名通报了1起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典型问题,这起典型问题是:

2011年度,上级安排项目资金用于建设荣山镇排上村委会7个移民工程项目。2012年9月份,经排上村委会组织招投标,工程项目均由村民黎××摘牌。黎××摘牌后,为获取关照,邀荣山镇分管移民工作的原党委委员、副镇长张荣昌,以及排上村党支部书记黎孝辉、村主任危永茂等人合伙,并承诺工程由黎××一人出资,利润众人合伙平分。事后,张荣昌分得21016元、黎孝辉分得8000元、危永茂分得2000元。项目竣工后,在部分项目未达到设计要求的情况下,张荣昌与黎孝辉、危永茂等人对项目质量进行了自查并通过。2017年3月14日,区法院以受贿罪判处张荣昌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经研究决定,给予张荣昌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给予黎孝辉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排上村党支部书记职务;给予危永茂党内警告处分;收缴违纪款上交区财政。

通报强调,干部违规干预插手工程项目,不仅败坏党风政风,而且影响干群关系。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有清醒的认识,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负起来,强化对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抓早抓小,抓常抓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手电筒”对着自己照,对党纪国法时刻保持敬畏,做到令行禁止,决不能在工程项目上讲人情、打招呼、搞变通,为亲属或他人谋取私利,对“违插”问题高度警惕并坚决抵制,绝不逾越纪律红线。(临川区纪委)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