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思践悟
学思践悟

着力推动作风建设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15/3/18 16:38:43 点击量:

 ——四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党要管党丝毫不能松懈,从严治党一刻不能放松。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西代表团审议时,就江西发展提出了“要着力推动作风建设”的具体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严格落实这一要求,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以优良的作风取信于民,汇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通过一系列铁纪律、硬约束和扎实的举措,大力整治“四风”、严惩腐败,一些作风问题得到有效遏制,一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解决,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为之一新。同时我们也要看到,作风问题具有其顽固性和反复性,加强作风建设不可能一劳永逸。时下,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打好江西“五年决战同步全面小康”的攻坚战,尤其需要我们持之以恒地推动作风建设,把好作风内化为信念、外化为习惯、固化为制度,以优良的党风聚民心、汇民力、促发展。

  要进一步弘扬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年代,江西这片红土地上产生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等一系列宝贵的精神财富,孕育了以“信念坚定、纪律严明,对党忠诚、一心为民,艰苦奋斗、勇于牺牲,实事求是、勇闯新路,清正廉洁、无私奉献”为主要内涵的红色基因,这些都是新时期我们党提高战斗力、增强免疫力、强化创新力的原动力。我们要深入推进“连心、强基、模范”三大工程,不断激活和传承红色基因,用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根守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要高度重视基层风气问题。俗话说:“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作为作风建设的第一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同群众联系更直接、更紧密,其作风好坏,直接关系党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因此,我们必须瞄准其作风问题,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努力,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不断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提高联系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良行为,对随意插手基层敏感事务、截留克扣基层物资经费、处事不公、吃卡拿要、侵犯群众利益的问题,必须大力整治、严肃查处、绝不姑息,让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和成果。

  要努力净化政治生态,营造廉洁从政的良好环境。“诚欲正朝廷以正百官,当以激浊扬清为第一要义。”杀灭政治“病菌”,扫除政治“垃圾”,整饬从政环境,是风气清正的前提和保证。要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保持高压态势不放松,对腐败问题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刮骨疗毒的勇气不泄、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现多少查处多少;要从严教育管理干部,通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制度建设,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坚决杜绝干部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现象,从而进一步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局面。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