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思践悟
学思践悟

治治办公室的“风雅”

来源:《人民日报》(2014年12月08日 01版) 发布于:2014/12/8 15:44:24 点击量:

 李学辉

    前几天,笔者到县里的一个机关办事。9层的办公楼,外观很普通,进去一看,才发现“内有乾坤”。

  大厅里摆满了名贵的花草盆景,墙面上挂的是装裱精美的书画。笔者去办事的那位副局长办公室里,就放着两个考究的大书柜,摆满了未开封的精装经典名著和线装古诗文集,局长笑说多是别人送的。这也让人疑惑:如此“风雅”的办公楼、如此“书香”的办公室,是不是也有作风之弊、腐败之嫌?

  现在,物质条件好了,提升一下办公场所的文化品位无可厚非,甚至应该倡导。不过,这样的“软装修”不能过度。办公场所毕竟不是公园或艺术馆,工作人员在此行使公权力为纳税人服务,没有也不该有空闲玩赏花木书画。何况,盆景也好,书画也好,专门用来陈列的书籍也好,所费不菲,这些钱不知道从哪里来,又是否合规?

  所谓“雅贿”也是“贿”。也许这类“办公室风雅”,还不到“贿”之程度,但本质上看,它和舌尖上的腐败、会所里的歪风、车轮上的奢侈一样,都是作风死角、腐败温床。更重要的是,它会让群众心里有疙瘩、有距离。这样的“风雅”,该治一治了!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