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思践悟
学思践悟

进一步锻造坚强队伍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14/12/23 9:29:02 点击量:

 ——五论深入贯彻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

    落实“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的方针,实现“五年决战同步小康”的目标靠什么?靠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不懈奋斗,尤其要靠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贯彻落实好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适应从严治党的新常态,进一步锻造坚强的党员干部队伍。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对党员干部的约束越来越紧,对党组织的要求越来越高,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愈加凸显,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愈加突出。但也有少数党员干部思想上存在偏差,有的认为从严治党是“一阵风”,风头过了就可以“松口气、歇一歇”;也有的抱怨党规党纪禁令太多、要求太严,觉得“越来越不自由”;还有的心存侥幸,认为只要不犯国法就行,违点党纪没关系,等等,以致在整风肃纪中继续踩线越轨。鉴此,各级党组织必须坚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国有国法,党有党规。严明的党规党纪,是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各级党组织务必教育和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入党誓言,切实增强党规党纪意识,自觉遵守组织制度,服从组织管理,接受组织教育监督,把党内法规当作悬在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学会在约束中工作,习惯在监督下干事。此外,必须进一步以狠的态度、铁的手腕、韧的精神抓好纪律执行,做到违规必究、违规必查,“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让党规党纪形成强大的威慑力。

  公生明,廉生威。良好的政治生态,是凝聚人心、振兴事业的关键所在,也是将省委提出的方针和目标落到实处的重要保证。各级党组织必须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既要着力铲除不良作风滋生蔓延的土壤,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使不良作风成为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又要扎紧反腐败的制度笼子,着力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并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有腐必反、除恶务尽,以促使我们的党员干部始终保持良好作风、做到廉洁从政。

  气可鼓而不可泄,业可进而不可退。当前,江西正处于“五年决战同步小康”的关键攻坚期,这就需要我们的党员干部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保持实干兴赣的好状态,团结带领广大群众闯关夺隘、锐意进取。各级党组织应在加强党纪党规、反腐倡廉教育的同时,注重以科学的考核激励人,旗帜鲜明地支持干事者、保护改革者、宽容失误者;以有效的管理引导人,对不负责任者及时追究,对不称职者坚决调整,让为官不为者没有市场,让为官有为者得到重用;关心关爱基层干部,适当提高他们的待遇,逐步改善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保护和调动他们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从而使广大党员干部成为既遵规守纪又奋发有为的好干部。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