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思践悟
学思践悟

“红包”是碰不得的“高压线”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14/11/18 9:53:14 点击量:

 吴 颖

  “收红包”要“丢官帽”,查处不力也要被追责。近日,省纪委下发《关于在全省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中进行拒收“红包”警示教育的通知》,并在三天时间内连续通报两起党员干部因收受“红包”而遭免职的典型案例。这进一步彰显了我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红包”的坚定决心,同时警示广大党员干部:“红包”是碰不得的“高压线”。

  “红包”虽小,却连着改作风、反腐败的“大文章”。剖析许多贪官的落马原因,很多都是从收送“红包”等小贪小占开始,一步步走向腐化堕落的深渊,最终身陷囹圄、身败名裂。一些党员干部收送“红包”的陋习,不仅破坏了自身形象,影响了干群关系,还严重败坏党风、政风、民风。从这个意义上说,坚决刹住违规收送“红包”歪风,是政治上关爱干部的重要举措,是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内在要求。

  世间事,做于细,成于严。各地务必严格落实省纪委《通知》要求,铁面问责、严格执纪,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让“红包”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让纪律成为不可逾越的“警戒线”。“苟非吾之所有,虽一毫而莫取。” 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思想上认识到收送“红包”的严重危害,牢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道理,顶住金钱等“糖衣炮弹”的攻击,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