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思践悟
学思践悟

作风建设应摒除“运动式”思维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14/11/13 16:17:38 点击量:

 黄 颖

    最近,中央和省委相继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一年多来的教育实践活动交出了一份让群众满意的成绩单。从中央到地方,神州大地上清风劲吹,一些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作风建设的顽疾得到整改:车轮上的腐败、会所中的歪风、公款送节礼、舌尖上的浪费……作风建设的系列组合拳,让群众拍手称快。通过“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树立了党在群众中的威信和形象,干群之间的隔阂少了,干部的宗旨意识增强了,党心民心得到空前凝聚。

  群众路线是党的传家宝。但不能否认,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之初,一些党员干部也抱着“观望怀疑”、“走过场”等心态,停留于“运动式”整风的惯性思维。一段时间以来,不少基层组织和党员对作风整治,习惯于搞“一阵风”的运动式思维,使作风建设流于形式。因此,加强新时期党风建设,必须摒除作风建设“一阵子”的“运动式”思维,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把作风建设提到经济建设同等位置,作为永不竣工的生命工程,打赢这场作风建设的持久战。

  作风建设是一个永恒的命题。党风关系人心向背,更事关执政党的生死存亡。无论在艰苦的革命战争年代,还是面对各种诱惑和执政考验的今天,优良的作风,是取得胜利的重要保证。党风建设是一项长期艰巨的战略任务,也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兴衰成败的持久战,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面对新的世情、国情、党情,党肩负的历史使命,更需要我们增强忧患意识,从严治党,必须以久久为功、锲而不舍的精神和劲头,“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把作风建设持续引向深入,真正使改进作风内化为党员干部的精神追求和共识行动,才能以良好党风带政风促民风,取得作风建设的实效。

  从严治党,必须筑起坚实的制度之“墙”,堵住作风的漏洞,这是根本上解决党风问题的根源。目前要防止“四风”问题树倒根存,需要标本兼治,扎紧制度的“篱笆”,把“软指标”变成“硬杠杠”,防止作风建设“失之于宽”、“失之于软”。要严字当头,通过完善制度规章,正本清源,用制度约束权力、用法纪规范行为,这是作风建设更具长期性、稳定性、根本性的关键。从源头防范不良风气的同时,要加强监督问责,完善党内生活,接受群众批评监督,防止制度流于形式,真正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取信于民。

  从严治党是永无止境的存亡之战。作风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要坚定信念,久久为功,狠抓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我们就能打赢这场作风建设的持久战,为实现中国梦凝聚强大的能量。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